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陕西省小麦高产示范样板“吨半田”长势喜人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3-31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小宁)3月22日~23日,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召开春季小麦观摩会,现场观摩宽幅播种技术和“吨半田”示范样板。

与会人员观摩了三原县双双家庭农场的不同宽幅播种效果展示和不同缓控释肥比较试验、三原县西毛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试验和“吨半田”试验、富平县臧村不同模式试验及二黄灌区渭南祥龙公司“吨半田”试验等。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研究员张睿详细介绍了宽幅播种技术、缓控释肥技术、“吨半田”技术及相关试验,提出了小麦中后期管理要以条锈病防治、倒春寒预防、“一喷三防”等为重点,以此助力今年陕西省夏粮丰收。

据了解,陕西省打造关中灌区“吨半田”技术模式样板,是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打好技术集成的重要组合拳。该技术是通过良田、良种、良法、良机等要素周年科学集成,总结小麦、玉米年亩产1.5吨的技术路径,为关中灌区粮食生产树立可学习可借鉴的样板。

据悉,为探索光、热、地、种、水、肥、药、机械等资源高效利用途径,进一步挖掘粮食增产潜力,打造高产示范样板,自2020年秋播至今,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先后在关中灌区的岐山、武功、三原、富平、二黄灌区等地建立“吨半田”科技攻关示范样板5个,面积达91亩,为小麦玉米两料产量达到一吨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挖掘粮食增产潜力、增加粮食种植效益、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全省粮食自给率、确保粮食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

油菜花香满校园

朱靖华在学校的东南角,种着几十平米的油菜,春天里油菜花开,沁人心脾的花香随着春风飘荡,使整个校园都氤氲在花香之中。走进校...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小麦高产示范样板“吨半田”长势喜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