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在平凡中成就出彩人生 记三原公安局徐木派出所蒙权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6 07:47   https://www.yybnet.net/

张珺琰 本报记者 沈广睿

三原县公安局徐木派出所所长蒙权,从警二十余年,从基层一线干起,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以辛勤的劳动收获了一项项骄人业绩,用青春与汗水换得了百姓的岁月安好。先后被评为全市优秀中队长、优秀民警标兵;全省优秀民警、优秀政法干警。

多年的基层公安工作经验,蒙权意识到要做好派出所工作,就一定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让全所民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论是巡逻还是抓捕,都冲在前面,哪里危险就向哪里冲,哪里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为全所民警树立了榜样,使全所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工作干劲。

平日里,为了派出所这个大家庭,蒙权常常忽视自己的小家,没有时间陪伴妻子、孩子和老人,这是他一直愧疚于心的事情。2020年11月,老父亲农忙时摔倒导致腰椎骨折住院治疗,因忙于工作他没有陪护。每年的寒暑假,他总是对儿子说:“今年爸爸工作太忙了,咱们约到明年这个时候吧,明年爸爸一定陪你。”然而,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工作上的事情完成了,老百姓的问题解决了,可他对儿子的那份承诺一直没有兑现,每次想起孩子的委屈,他总是忍不住内心的酸涩。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照顾不了家庭是常有的事,同样身为异地警察的妻子是他内心最强大的精神支柱。为此,蒙权动情地说:“虽然我对家庭亏欠很多,但我有一份公安情结,也有常人所没有的收获。每当案件侦破,看到受害人及其家属和群众的笑脸,是我人生中最激动、最快乐、最有成就感的时刻,想想这些,就没有什么后悔的。”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辖区各类犯罪案件都有。为此,他带领民警和辅警全身心投入追逃工作,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凭借平时在工作中打下的良好的群众基础,对辖区在逃人员进行梳理,不放过任何线索,将辖区的各类在逃犯绳之以法。

2020年5月1日,他在下村走访中获悉,辖区涉嫌贩卖毒品的在逃人员闫某可能会潜回家中。掌握此线索后,他迅速对闫某的亲属关系开展梳理,并深入其家中对其家人讲政策、做工作,分析利弊,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后,闫某的父母终于同意配合派出所工作,5月7日,闫某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徐木派出所投案自首。

在平凡与坚守中,有太多的感动来自于派出所所长这一群体。作为派出所的“排头兵”,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他永远的追求。数十年如一日,蒙权扎根基层,淡泊名利,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一心扑在工作上。虽然没有一句豪言壮语,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壮举,但在他身上的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映照着时代的光芒,书写着一名人民警察的无私与忠诚。(F)(2)

新闻推荐

咸阳市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蒙)3月27日上午,咸阳市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启动仪式在陕西恒大世纪梦幻城隆重举行。大赛是以弘扬中...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平凡中成就出彩人生 记三原公安局徐木派出所蒙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