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武功推行七项措施深化平安建设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11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团伟)去年以来,武功县创新推行七项措施,全力打造基础扎实、源头稳定、治理有效、人民满意的平安武功,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获全省“2017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县”。

县级领导夜查平安建设,强化落实。建立县级领导夜查平安建设长效机制,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全体县级领导参与,坚持每周夜查一次平安建设工作,检查督促工作落实情况,面对面交办重点任务。

统一购买家庭平安保险,托底保障。按照“每户2元、政府掏钱、平安一年”思路,由县政府每年出资为全县13万余户居民统一购买“家庭平安保险”,参保家庭在合同期内可累计得到5000元的保险补偿。

开展“#9”平安互助联防,守护平安。按每10户电信用户组成一个群组,其中任何一用户遇到紧急情况拨打“#9”,平台即可自动呼叫组内其余号码,并发出报警声,促使邻近亲友第一时间赶来相助。目前,各镇办已推广实施。

强化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促进和谐。建成镇级规范化调委会12个、村级规范化调委会192个,实现镇村规范化调委会全覆盖。同时,落实人民调解员694名,先后兑现“以案定补”资金32.5万元,极大地提升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率。

集中托养重症精神病人,维护稳定。投资建成县精神病托养康复中心和薛固精神病康复医院,拨付专项救助救治资金,专门用于重症精神病人的救助救治工作,先后托养精神病人330人,有效预防精神病人肇事肇祸等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发生。

定期“向人民汇报”,增强互动。由县委政法委牵头,政法部门主要领导参加,分片区向全县各镇办的“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汇报政法工作,现场对公检法司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并征求意见建议。

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树立典型。在政法系统选取典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展现先进政法干警的光辉形象,号召全县广大政法干警向先进看齐。(B)⑧

新闻推荐

“咱农民也领了失业保险金”

“咱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真没想到还能领失业保险金!”说起自己当年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事,63岁的刘靠延不停地感慨。刘靠延是咸阳市武功县南仁乡人,之前在当地南仁肖马建材厂打工有10年时间。2013年4...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推行七项措施深化平安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