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武功:金龙村贫困户的西瓜熟了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1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金龙村贫困群众采摘西瓜。本报记者 陈飞 摄(B)⑧

本报记者 陈飞

“大家快来尝尝我们的西瓜、绿皮甜瓜,刚开园,好吃得很!”6月11日上午,在武功县姜嫄水乡景区附近,苏坊镇金龙村70多岁的贫困户王中杰和乡亲们手捧托盘,把切好的西瓜和绿皮甜瓜分给过路的群众和游客品尝。

王中杰和30多岁的身体有病的儿子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十分恓惶!村上成立了集体经济合作社后,他带着儿子,承包了一个大棚,种上了西瓜。王中杰激动地说:“我和儿子在大棚里,没白没黑地干,把西瓜当娃一样伺候,现在西瓜熟了,听说今年行情不错,高兴地整宿睡不着觉,盼着能卖个好价钱!”

今天合作社大部分贫困户承包的西瓜、绿皮甜瓜成熟上市,村上组织党员和贫困户,在姜嫄水乡景区(该合作社距离姜嫄水乡景区几百米)附近,向游客和过路群众推介,并引导游客到合作社采摘!金龙村党支部书记郭川秦说:“游客品尝后,对味道赞不绝口,纷纷来到合作社,进棚采摘西瓜和绿皮甜瓜。”

该合作社从去年9月份开始建设,县水利局多方筹措资金,从基础设施方面给予重点帮扶,工作队联系杨凌的专家,定期给贫困户讲解种植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把好技术关!金龙村第一书记王鹏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就是要做给贫困户看、带着贫困户干、帮着贫困户赚,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苏坊镇副镇长刘斌表示,金龙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采取“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走“三变”改革之路,实行股份化运营,总投资423万元,建设占地286亩的农业示范园。其中,猕猴桃150亩,采摘园100亩,温室大棚8座、拱棚11座。预计今年产值可达100万元以上,收益50万元左右,带动19户贫困户65人逐步脱贫,走向富裕。(B)⑧

新闻推荐

人生不自满 江志伟

小满,是指麦类等作物的籽粒渐见饱满,但尚未完全成熟,故称为小满。在二十四节气中,农历四月的小满,是一个特立独行、话题多多的...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金龙村贫困户的西瓜熟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