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千余名武术高手齐聚展示太极与传统拳技艺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5-2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阎宇玲姚永凯)5月25日,2019陕西武功太极拳和传统拳邀请赛在咸阳市武功县武功镇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5支代表队、1000余名武术爱好者相聚武功,展示风采、交流技艺。

“中华太极·天下武功”,此次赛事为期2天,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包括太极拳类、太极器械类、传统拳术类、传统器械类,项目涵盖了传统武术的各种招式、拳法、器械,底蕴深厚,种类齐全。集体项目主要为太极拳集体项目和太极器械集体项目(含器械和拳术混编)。为挖掘发挥赛事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充分做好体育+,主办方在赛事期间还组织进行了太极拳论坛、摄影作品展、特色旅游推介、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内容,全力助推武功县实现追赶超越。

“太极拳是东方文化的瑰宝,其中蕴藏着东方哲学的深刻内涵,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和传承文化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咸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罗军表示,“长期以来,咸阳市高度重视推广太极拳和传统拳,通过发展武术协会,举办太极比赛等形式,普及推广太极项目,全市太极拳达上万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朋友感受到太极运动的魅力,增进各界太极拳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合作。”

围绕“全国太极拳运动发展趋势及太极拳人才培养”“太极拳如何适应媒体融合大趋势及太极拳培训及普及”“群众太极开展普及及太极对美好生活的积极作用”等议题,赛事期间,中国武功太极拳文化高峰论坛在武功县举行。

新闻推荐

咸阳文化产业借助文博会接轨世界

本报讯(记者杨小玲)茯茶车马、秦半两、茶制鼎……这些充满创意的茯茶产品一亮相,就在文博会上引起广泛关注。5月16日至20日,...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余名武术高手齐聚展示太极与传统拳技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