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22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小园)今年以来,武功县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化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速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为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武功按照“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培育特色”的思路,着力发展主导产业,力促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板块化推进。上半年,新发展日光温室400亩,大中棚1000余亩,新增蔬菜0.8万亩;新建奶山羊场6个,4个百只以上奶山羊场正在加快建设,新建、改扩建养猪场3个,新建肉牛场2个,改建奶牛场2个,主导产业逐步壮大。

优化升级猕猴桃产业,充分发挥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的技术优势,对全县果农就猕猴桃溃疡病、施肥、剪枝、防冻等技术管理要点进行了培训;实施果业项目,果业大数据平台监测设施建设,顺利通过验收。参加“2019年武功供销年货大集暨茯茶品鉴节”、果业“科技之春”、粤陕合作·2019陕西苹果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宣传推介等,不断扩大区域公用品牌“武功小子”的影响力,新发展猕猴桃1.2万多亩。

凸显特色种植产业效益,新发展核桃杂果经济林200亩、花椒320亩,引进发展大蒜机械化种植试验1000亩、生姜种植试验500亩;在长宁镇发展樱桃1000余亩、黄桃300余亩,在河道社区建设千亩生姜种植示范园;代家祥茂花卉基地扩面提升,新建钢结构育苗大拱棚15座;皇家尚林苑苗木花卉休闲产业园完成智能温室、休闲广场等设施建设,被陕西省绿化委认定为省级苗木花卉示范区。

不断扩大新型经营主体。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市场”等生产经营模式,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连心联利、共同发展”的产业化经营机制,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新递补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新培育申报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540家,家庭农场150家。

产业扶贫逐渐发力。充分利用4503万元产业扶持资金,重点以猕猴桃、奶山羊、设施农业为主,加快构建兼顾地域特色的“3+X”扶贫产业体系。截至6月中旬,小村镇金铁寨新发展的猕猴桃基地、普集街社区永新村新成立的永绿园蔬菜基地等已经建成,并正常运营。奶山羊发展到1.27万只,已建成百只以上羊场9个,新发展大棚蔬菜、甜瓜、草莓等设施农业1160多座。(B)⑦

新闻推荐

武功抓早动快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本报讯(李艳)武功县提前谋划,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顺利完成。该县采取流动广播、村级广播宣传、...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