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公安创新“4321”矛盾调解工作法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7-3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多元联调四个勤,三支队伍献爱心;两种方法是创新,一次回访警民亲。这是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的“4321”矛盾调解工作法。

近年来,武功县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抓住做好群众工作这条主线,积极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依靠和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管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取得了显著成效。

6月4日,因地界纠纷,大庄镇的高某与王某发生冲突。武功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控制了事态。经了解,高某和王某两家的地紧挨着,近年来高某一直因为地界问题与王某发生矛盾。为进一步妥善处置邻里地界纠纷,民警按照矛盾调解“4321”工作法,一方面带领村干部及村级治安网格员深入村民家中拉家常、讲道理,另一方面联系辖区土地部门和司法所走街入户对村民讲政策、讲法律。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了协议。

7月9日,小村镇下雷村的雷某与雷某某因地界问题发生矛盾。接警后,小村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制止了事态。经调查走访得知,双方系邻居关系,因地界纠纷常年争吵不断,村干部多次调解未果。在了解事情缘由后,民警一边联系村干部,一边联系辖区司法所、土地所积极做好解释工作,并共同见证土地丈量工作。最终,雷某和雷某某达成一致意见,多年的矛盾得以化解。

两起案件的成功化解,都是由多方人员共同参与,改变了以往只依靠公安机关解决纠纷的常态。武功县公安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坚持走群众路线,创新警务模式,用好乡镇司法所人民调解队伍,村委会调解组织、家园卫士,本乡本土政法干警三支队伍,创新两种方法,利用互联网、微信、QQ,主动提供法律援助,形成了矛盾化解主动出击、群众多方支持的多元化调解机制,建立了矛盾纠纷快速调解新机制,受到广泛好评。记者郭朝霞通讯员刘鹏勃

新闻推荐

声称能帮人调动工作 一男子诈骗50余万元被刑拘

本报咸阳讯(谭朋国记者陈奋翔)近日,武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张周某落入法网。4...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公安创新“4321”矛盾调解工作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