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陕西省委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在咸阳市开展“回头看” 部门监管不到位扬尘污染太任性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02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迎)近日,记者了解到,陕西省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咸阳开展工作以来,在接受群众投诉、暗访抽查、下沉督察过程中,发现咸阳市秦都区等地在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工作中存在防治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监管职责有缺失等突出问题。

8月17日,督察组抽查了秦都区秦都府、彩虹郦城2个项目建筑工地。在检查秦都府项目工地时发现,施工现场扬尘严重,1台冲洗平台因损坏无法使用,喷淋设施未按规范配备,洒水抑尘措施不到位,作业面覆盖不及时,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场区堆放的大量土方未覆盖。在检查彩虹郦城项目工地时发现,部分土方及场区裸露未覆盖,喷淋抑尘设施未按规范要求配备,部分道路未硬化,场区道路积尘严重,场区内堆放大量建筑垃圾。

8月22日,督察组在下沉武功县督察时发现,武功县丝路国际城中区项目部办公楼前堆放的回填土一直未覆盖,直到22日才开始用绿色防尘网覆盖。

8月26日,督察组在抽查咸阳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创悦二期项目工地时发现,作业面及堆土裸露未覆盖,施工道路未硬化,湿法作业要求未落实,施工围挡有漏洞。

8月27日,督察组在抽查渭城区金家庄村旧城改造项目时发现,场区内堆放有大量建筑垃圾,覆盖不全面,出入口未设置冲洗台,施工现场围挡设置不完全,钢筋笼焊接过程中电焊废气未采取收集措施。

此外,督查组在检查的过程中还发现,城区道路机扫率偏低,城区特别是城乡结合部道路积尘严重。

据悉,截止8月28日12:00,督察组共收到群众投诉问题223件,其中涉及建设工地扬尘及噪音类的投诉33件,占比14.8%。

监测数据显示,咸阳市2018年PM2.5年均浓度69微克/立方米,未完成当年考核任务。2019年1-6月,咸阳市PM2.5平均浓度81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129微克/立方米。两项主要空气污染因子依然处于高位。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咸阳市制定了《咸阳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咸阳市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加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两个方案就施工扬尘监管、控制道路扬尘污染、采暖期施工监管、物料堆场扬尘监管等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并将责任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上述扬尘管控不到位的问题凸显出相关职能部门未严格贯彻落实扬尘污染治理相关规定,对本市大气污染问题认识不足,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不细致,履行扬尘污染管控职责不到位。

督察组要求咸阳市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贯彻落实陕西省和咸阳市《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强化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以更多的“优良天”实现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武功一男子诈骗50余万元被刑拘

记者赵小康通讯员谭朋国近日,咸阳武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张周某落入法网。2019年...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委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在咸阳市开展“回头看” 部门监管不到位扬尘污染太任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