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家门口当工人 服装加工“裁”出 村民幸福新生活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14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在家门口的服装加工厂当起了工人本报咸阳讯(张驰闫育鸽记者陈奋翔李小刚)仲冬时节,天气寒冷,但在咸阳市武功县代家社区小王村的社区工厂内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缝纫机、锁边机发出的“嗒嗒”声错落有序,村民李粉利和她的同伴们正紧张地赶制十天后就要交付的衣物,身后加工好的各种棉衣内胆已堆成了“小山”。

“现在呀,厂里的订单可多了,我们每天都忙得很,可是心里非常高兴,你看我手里正做的是给西安企业做的棉衣内胆,人家要的多,我们就好好做,这也是给自己挣钱么。”李粉利高兴地说道,话语间透着喜悦和满足。

小王村村主任杨爱国介绍说,在县、镇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经过充分讨论,多次到兴平、乾县、杨凌等地考察,成立了社区工厂,并于今年8月注册了服饰公司。

“公司注册资金65万元,资金以发展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为主,性质为集体所有。目前,主要承接被服加工、服装代加工等业务,年收入可达到10余万元。关键是小王村的妇女不用出门,在家门口就有钱挣,还有好多贫困户也在工厂打工,有了稳定收入。”负责人李磊激动地说。

村民吴宇红原本长期在外务工,现在孩子上初中需要在家照顾孩子,她辞职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事情干,正在犯难时,村干部推荐她去服装厂上班,经过技术培训上岗,现在还被提拔为技术小组长,用她自己的话说“既挣钱了,还能天天给娃辅导功课,真是一举两得”。

服装加工厂的落户,给小王村的贫困户带来了增收的希望,而贫困户吴银银就是其中的一位受益者。

2016年,吴银银家经过入户算账,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体弱多病,家里的重担全都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本来想外出打工,可担心丈夫、孩子无人照顾。现在好了,服装加工厂就开在家门口,她不仅每天能按时上班,接送两个孩子上学,连丈夫也在厂里干一些打扫卫生的工作,两口子每月加一起也有了2000多元的收入。10月底经过重新算账,吴银银家已经脱贫摘帽了。

村主任杨爱国高兴地说:“现在小王村三四十号人都在厂里打工,既把家里管了,还能挣钱贴补家用,照这势头,我们小王村群众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新闻推荐

武功公开宣判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11月9日,咸阳市武功县依法对吴某甲等8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行公开宣判。武功县人民法院院长郝成院担...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当工人 服装加工“裁”出 村民幸福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