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扎实推进医后救助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14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近日,武功县全面落实省市医疗救助惠民政策,县医疗保障局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后救助工作。

武功县医保局精心组织,在各镇办(社区)设立基层便民点,确定1-2名专人负责医疗救助业务,认真摸排困难救助对象,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及时更新数据信息,打牢救助工作基础。依据《咸阳市医疗救助管理办法》,结合实际,制定印发《武功县医疗救助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医疗救助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规范医后救助申报程序,明确各部门责任。重点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户,由个人向村级组织提出申请,村级组织进行评议公示,镇办(社区)填表初审并系统录入,每月定期报送至县医疗保障局,县医保局严格对照《咸阳市医疗救助管理办法》进行审核,并逐户走访核查,对符合政策的困难群众实施救助。

为保及时救助,武功县医保局将因病致贫困难群众医后救助审核审批时限由三个月缩短为一个月,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将救助资金拨付个人账户,解决了群众多跑路,资金申请和领取时间较长等问题。今年以来,武功县医后救助共364人,补助医疗救助资金316.66万元,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工作优势,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党和政府温暖。(G)(2)

新闻推荐

陕西武功:农技送下乡致富有门路

本报咸阳讯(记者姚语)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陕西咸阳武功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基本原则,开展农业...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扎实推进医后救助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