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保障企业生产运营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1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耿欣)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同时,武功积极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针对企业遇到的不同问题,量体裁衣,科学应对,全面保障企业复工需求和生产运营。

专人协调指导复工复产。为切实履行企业属地管理和行业服务责任,武功县制定出台《关于向复工企业、项目派驻疫情防控监督员的紧急通知》,由各包抓部门和所属镇办(社区)向各复工企业派驻疫情防控监督员,实行“两人一企”措施,负责协调、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上报企业在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由县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让企业放心生产。

创新开展个性金融服务。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对旅游、住宿、餐饮、影剧院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适当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就业保险金等,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贯彻落实国家再贷款、再贴现等各项政策,加大对复工复产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建立暂时经营困难企业和临近信贷到期企业两个存量客户清单,实行区别对待的信贷政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综合运用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款等方式,助力受困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2-3月份,各金融机构共为县内各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722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需求。组织人员深入符合减免工伤保险政策的77户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免征27户企业工伤保险费15万余元;减半征收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工伤保险费5户,减征0.4万元。

加强安全环保方面排查。采取一对一帮扶、上门指导等方式,精准指导防疫物资类、民生保障类企业复工复产。县应急管理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对全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对非煤矿山、危化品、建设工程、道路交通、城市燃气等行业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共查处各类安全隐患800余条。同时,积极指导企业实施稳定达标排放,通过监督性监测使辖区内重点排污企业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严格守法经营,使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化解企业招工用工难题。全面摸排县内企业信息,了解用工情况和招聘计划,并统计滞乡农民工信息,利用微信工作群、广播、电话等方式,通过县人社局—各镇办(社区)人保所—村组—贫困户逐级传递,做到岗位信息进村入户到人,打通岗位信息与就业需求对接“最后一公里”。积极协调帮助全县就业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尽快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工复工的,按照吸纳贫困户就业人数给予一次性补贴,引导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累计发布用工招聘信息96条,提供岗位3107个,实现贫困群众就近就业897人。(B)⑧

新闻推荐

武功:农特产品“云上”热销

“网红”正在直播带售农副产品。?员工正在按照订单打包装箱。华延延本报记者王琦文/图武功县充分利用西北第一电...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杜润民同志简历2020-06-04 07:19
猜你喜欢:
家乡的秧歌2020-06-10 07:35
评论:(武功:“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保障企业生产运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