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县自然资源局 重拳整治非法采砂 守护生态资源安全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25 06:31   https://www.yybnet.net/

联合执法,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咸阳市武功县地处关中平原腹地,奔流不息的渭河从武功县南部横穿而过,是武功县最大的河流。近年来,在暴利驱使下,武功县境内渭河沿岸非法采砂行为呈抬头趋势,严重破坏了渭河沿岸生态资源环境,使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受损,百姓对此深恶痛绝。

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渭河沿岸生态资源环境,武功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渭河沿岸非法采石挖砂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交通、公安、水利等10个部门及4个镇(办)、社区的职责分工,要求各级各部门对渭河沿岸实施24小时动态巡查,严厉打击破坏渭河沿岸生态资源环境行为。

武功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出重拳、下硬功,严守红线,严厉打击渭河沿岸非法采石挖砂破坏耕地行为。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防群治意识。该局坚持“预防为主,将事前防范和事后查处相结合”的方针,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强化舆论宣传震慑作用,积极营造严厉打击渭河沿岸非法采石挖砂破坏耕地行为的宣传氛围。公布举报电话,并积极联系县广播电视台,定时播报县政府关于严厉打击渭河沿岸非法采石挖砂破坏耕地的通告。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利用宣传车深入各镇(办)、社区广泛宣传非法采砂的危害,积极构建群防群治格局。截至目前,该局共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通告80余份,在预警信息平台发送宣传信息100余条,在全县形成了严厉打击宣传氛围。

制定巡查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该局执法监察大队组成由分管局长带队的自然资源执法巡查队伍,坚持值班、值守和巡查机制。同时,该局督促渭河沿岸相关镇(办)、社区、基层自然资源所组建非法采砂巡查队伍,强化日常巡查,加大巡查频次,形成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石挖砂破坏耕地行为。

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执法打击力度。该局在强化24小时动态巡查基础上,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建立了和公安、沿渭各镇(办)、社区联动执法机制,开展夜间巡查50余次,切实做到了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打击一起,成功制止了多起非法采石挖砂行为,有效打击了非法采砂行为,进一步巩固了辖区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切实维护了渭河沿岸生态资源安全。程犇

新闻推荐

武功:学生转变为“学徒”探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本报讯(王航国记者宋超)近年来,武功县教育局在探索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中,以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武功送法进校园2020-06-02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县自然资源局 重拳整治非法采砂 守护生态资源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