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打造特色检察文化长廊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3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成巧红)为深入推进基层检察院文化建设,不断强化文化育检,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引导、激励、凝聚、塑造作用,树牢文化自信和检察自信,近日,咸阳市武功县检察院联合北京金晨阳光文化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建成了检察文化长廊。

检察文化长廊借助武功县检察院办公大楼走廊墙面,精心打造而成。文化长廊共分为五层,分别以“勤政为民”“永远忠诚”“清正廉洁”“公平公正”“勇于担当”的检察官职业道德为主题,具有一层一主题、一楼一特色的特点,内容丰富,形式迥异,文化气息浓厚。其中,“勤政为民”主题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表述,强调了新时代检察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永远忠诚”主题展示了武功当地优秀的传统文化人物苏武、苏蕙,以及时代楷模张富清的事迹,讲述了检察制度的起源,由此引出检察干警要时刻对党忠诚,积极履行职责使命。“清正廉洁”主题以党建和廉政文化为主,涵盖了古代从政为官者两袖清风、清廉为官的典范,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六大纪律和检察干警廉洁从检的具体要求。“公平公正”主题以检察文化为主,展示了“四大检察”,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检察工作的总基调、总要求等内容,以及当代模范检察官人物事迹。“勇于担当”主题展示了该院争创“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业绩、一流的队伍”的工作目标,以及党章的基本内容和检察干警担当作为的新要求。

文化长廊寓检察文化、党建文化、廉政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地域文化于一体,成为该院检察干警和武功党政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又一阵地。

新闻推荐

彬州、武功检察院 座谈交流刑事检察工作

本报讯(记者吴红)为进一步促进刑事案件和刑事检察工作质效整体提升。7月13日下午,彬州市、武功县检察院在武功院召开刑事检...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打造特色检察文化长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