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遇到困难免费吃 西安“暖心饺子馆”老板成高铁“明星”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08 03:11   https://www.yybnet.net/

首列“中国小店加油”高铁展示李恺的故事受访者供图

1月7日,首列“中国小店加油”高铁在京广及沪昆铁路上发车,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店故事被展示在高铁上,成了高铁上的“明星小店”。其中就包括西安高新区橡树街区陕西水饺家宴饺子馆店主——李恺。

“有多少存货做多少,不要钱”,2020年大年初二,武汉一群骑手想给医护人员弄点好吃的,但到处都找不到在营业的餐馆,已打烊的老板徐红梅,二话不说免费送出全部炸鸡;“10元管饱。”在南京经营夫妻店33年的尹爷爷和王奶奶,已经70多岁了,他们为农民工推出了自助餐,荤素搭配、10元管饱……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小店也经历了不一样的一年。这一特殊专列向中国小店致敬,让更多人感受他们带来的善意与温暖。

李恺是陕西武功人,在西安做餐饮30年了。“如果您遇到了困难,肚子饿了,这里可以免费请您吃水饺。挺过去了,就没什么大不了!”去年疫情期间,李恺贴出“暖心告示”暖了全国人民的心。

去年疫情以来,李恺的店也陷入困难境遇,他把饺子馆一部分隔出来,开了家快递驿站,给大家免费保管快递。后来又在店前卖起了盒饭,驿站+饺子馆+快餐,在李恺和员工共同努力下,饺子馆活了下来,还解决了8个人的就业。为了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熬过疫情,2020年6月,李恺在饺子馆门口张贴免费吃饺子的告示,那份“暖心告示”暖了困境中的人,《人民日报》、央视纷纷点赞表扬。去年10月,李恺被高新区文明办推荐入选“西安好人榜”,去年12月,李恺荣膺“2020西安好网民”称号。

“冬至如大年,如果您出门在外,想家了,记得来吃一碗热腾腾的水饺;如果您遇到了困难,肚子饿了,这里可以免费请您吃水饺。”去年冬至前,李恺又贴出了告示。遇到有困难的群众,李恺总是给予帮助,他的善心和善意,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西安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暖意。记者李东峰

新闻推荐

咸阳市检察机关始终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审查起诉涉黑涉恶犯罪92案889人实现“案件清结”

本报讯(记者刘计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盯为期三年的总目标,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到困难免费吃 西安“暖心饺子馆”老板成高铁“明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