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宣告送达 保护民营企业与劳动者权益双向发力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2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叶 记者 冯旋)3月23日,武功县检察院对刘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尚锋对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及作出拟不起诉的理由等作详细介绍。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作为公司负责人,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在劳动监察大队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后,该公司仍未支付劳动者报酬,劳动监察大队以刘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刘某某将拖欠的8万余元劳动者的报酬全部支付完毕,并且取得了劳动者的谅解。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第六条:“在提起公诉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并依法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刑事处罚”的规定,该院认为刘某某犯罪情节轻微,到案后积极筹措资金支付劳动者报酬,尚未造成严重后果,拟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评议中,各位听证代表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一致认为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符合法律规定,不仅体现了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还充分彰显了国家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

听证会结束后,该院召开了不起诉公开宣告会,承办检察官尚锋向刘某某公开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并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希望其以后能够诚信守法经营,为社会多做贡献。刘某某表示他不会再拖欠劳动者工资,会以此为戒。(F)(2)

新闻推荐

阿里巴巴“客服县”项目将落地陕西武功

本报讯(记者王媚)近日,记者从阿里巴巴获悉,陕西武功、湖北黄冈等地将迎来阿里巴巴“客服县”项目落地。该项目由阿里巴巴...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宣告送达 保护民营企业与劳动者权益双向发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