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聚力谋新篇 擘画新蓝图 市“两会”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咸阳日报 2022-03-30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浩

春和景明,万物勃发。和着春天的节律,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咸阳市九届一次会议先后开幕。连日来,咸阳市广大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咸阳市两会盛况,密切关注动态,谈期盼、议热点、话未来,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将全市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撸袖实干,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贡献力量。

“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老百姓关心的事、期待的事,一件也没落下。对社区居民来说,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一件提升生活品质的大好事,城市品质的提升,最终落脚点还是要便民、利民、惠民。”文汇路街道联盟二路社区第一书记许宁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带头人,今后将在工作中把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当好人民群众的好帮手,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武功县游凤镇干部何文勇说:“作为一名分管宣传科教文卫的基层党员干部,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我的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的目标,在改善和保障民生方面狠抓落实,竭力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加大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等分层分类保障力度,加强医务人员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和发展成果。”

“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精神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加强专业修养,提升自我素质,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冯超说。

市民胡燕妮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两会盛况,她说:“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争取将地铁11号线列入建设规划,令人十分期待,这对于目前在建的1号线延伸段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使西安、咸阳文化、经济深入地融合,促进咸阳的经济活力,对于我们个体商户以及整个消费市场来说,都会起到质变的作用。”

网友“向阳”在网上留言说:“民生牵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贯穿于今年两会的每一项部署、每一处细节,都事关改革、发展、稳定、民生等各项事业,希望未来五年,咸阳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加快建设‘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均有大的进步!” (B)⑩

新闻推荐

驻武某部队

本报讯(柳亚光记者李石)3月4日,驻武某部队官兵到武功县小村镇金铁寨村开展军地协力共助乡村振兴暨“学雷锋日”活动。官兵们...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谋新篇 擘画新蓝图 市“两会”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