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潜逃17年 想家时网络地图上找家

来源:华商报 2017-09-0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杨皓)在外潜逃17载,过节想家时,只敢在谷歌地图看家乡。

如今,34岁的贾某终于回到了魂牵梦萦的家乡。坐在警车上,看着道路两旁既熟悉又陌生的风景,他百感交集地说:“回来了,心也就安了。”2000年7月11日凌晨,兴平市店张镇莪子村发生一起命案。莪子村16岁的贾某伙同他人,在村里本家爷爷贾某某家入室盗窃时,被当时82岁的贾某某发现。夺路逃跑时,因担心贾某某告发自己,贾某顺手拿起一根木棍猛击对方头部,致其不治身亡。案发后,另一嫌疑人很快被兴平警方抓获,而贾某却一直潜逃在外。

今年8月底,兴平市公安局刑警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贾某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出现。经过办案民警调查,最终锁定贾某藏匿在石家庄市某小区。9月1日,兴平警方在石家庄展开抓捕行动。“他的相貌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甚至已经不会说陕西话了。”昨日,办案民警谢满江说,他们发现贾某后,用陕西话叫他的名字,他愣住了,随后民警确认其就是贾某后,将其抓获。

昨日,贾某被民警押解回兴平。17年来,当年的瘦小少年已经变成了发福的中年男子。“我无时不刻都想着家人,做梦都想回到家里。”贾某说,当年潜逃后,他先后去过陕北、内蒙古等地,最终在河北石家庄落了脚。前些年,由于没有身份证,他便在一些游戏厅、酒吧替人看场子。将身份漂白后,便以刘东岩的身份开蛋糕店、烤肉摊,日子过得还不错。

贾某说,其间他还谈过一个女朋友,交往了8年,由于不敢去登记结婚而告吹。贾某说,这些年他也想过自首,但始终没有那个勇气。逃亡在外,每逢过年看到别人一家团聚,他便会想起家里的父母和兄弟姐妹,自己也曾坐在电脑前打开谷歌地图,一点一点放大,寻找到家乡的位置,默默流泪………

新闻推荐

兴平市 甜葡萄让群众心里乐开花

本报讯(孙文雅报道)“咱这套了纸袋的葡萄不但果面干净,果穗紧凑,果粒饱满,看起来就像紫色水晶一样,而且吃起来就是甜……”在兴平市农拓葡萄种植基地,从西安回家探亲的金老师,一边品尝葡萄,一边为周围游客...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潜逃17年 想家时网络地图上找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