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严格督查问责 保障脱贫实效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09-08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杨光显 杨峰)近期,兴平对在全市脱贫成效交叉检查中排名末位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会干部进行诫勉约谈,责令其深刻反思、扎实整改,以严实的举措确保脱贫实效。

今年以来,兴平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评办法》,对全市所有镇(街道)、部门脱贫帮扶工作实行精准考核,重点考核贫困村“摘帽”、行业扶贫和驻村帮扶三大重点工作,将考核任务细化分解为6大类19项指标,将脱贫指标落实与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领导班子综合研判和干部职工年终考评挂钩。

依据《考评办法》,该市按照精准考评得分高低对各单位进行排名,分别对先进镇(街道)和行业扶贫部门、驻村帮扶单位、企事业单位各奖励3万元、2万元和1万元,全额发放先进镇办村干部补贴,并奖励绩效补贴1000元。对考评排名位于本类别倒数10%的单位,取消主要负责人、相关直接责任人和单位集体年度考核评优资格。年度排名位于本类别倒数第一的单位,年终目标奖下浮,对排名末位的镇(街道),扣发村干部绩效补贴。对未完成年度脱贫任务或排名末位的单位,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排名末位的进行免职处理,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新闻推荐

兴平:“1+3”模式提升农村环境卫生

本报讯(记者屈荔鹏通讯员许建刚李立昌)针对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死角多、易复发这一难点问题,兴平市多方调研寻良策,大力推行“1+3”的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新模式,让农村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据了解,这一管...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严格督查问责 保障脱贫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