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就业扶贫政策先行”促贫困群众创业就业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2-15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甘甜

“多亏市上提供的5万元贴息贷款,让我有资金发展养殖产业。”家住兴平市桑镇双山村的赵联合激动地说。和赵联合一样,兴平市许多贫困群众通过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领导包抓、蹲点指导、分片划组、逐户走访,今年以来,为了让更多贫困群众了解就业扶贫政策,兴平市人社局领导干部分片奔赴12个镇办164个行政村进行政策宣传,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累计发放各类扶贫宣传资料5万多份。通过网站、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群众身边的创业就业致富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摆脱贫困成为贫困群众的自觉追求。

***,就业先行;就业扶贫,政策先行,这是兴平市落实就业帮扶的基本原则。该市积极开发公益性专岗167个,特设村级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161个,328名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实现就业。针对贫困群众缺资金、缺技术的情况,兴平市人社局累计开办各类创业培训班15期、就业培训班22期,促使100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就业一人,就能脱贫一户。兴平市在全市搭建了贫困大学生和贫困劳动力就业平台,为双汇集团、黄河小学等企业、学校输送劳动力。充分发挥就业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的作用,兴平市为10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上班,挣钱、照顾家庭两不误。

在兴平市千名干部“访民情、解民忧、帮民困”活动中,兴平市人社局为19户贫困户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帮助17户贫困户发展小型产业。在桑镇永流村,一条宽5米、长550米的通村道路已修建完成,全村村民正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一步步向前迈进。

新闻推荐

兴平多管齐下破解群众冬季供暖难题

根据“治污降霾”要求,兴平市全面拆除了辖区范围内供暖燃煤锅炉583台200余蒸吨。为有效解决群众冬季供暖难题,该市未雨绸缪,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强力推进集中供热工程...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就业扶贫政策先行”促贫困群众创业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