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严把“六关”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2-20 12:0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兴平市纪委在信访举报工作中,实行“受信─拟办─审核─审定─处置”流程化管理,严把受理、分流、文明、质量、研判、处理六关,构建了“规范、高效、和谐”的信访工作体系,今年1-12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178 件,初核141件,谈话函询111件,立案6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6人。

一是实行信访件受理统一化,严把“受理关”。通过“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和“清风兴平”手机客户端“一键举报”获取的信访举报线索,均交由信访室进行归口管理,统一编号登记,实行痕迹化管理模式,确保信访件不漏登、不流失、不泄密,去年以来,该委局机关直接受理的193 件信访件,未发生一起漏登流失泄密事件。

二是实行信访件处置流程化,严把“分流关”。制作“信访初核分配一览表”和“信访件转办一览表”,实行签名接信、当面交办、限时报结。对重要信访和疑难信访,建立严格的“一人一案,一案一组”的包案责任制,对不履行职责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信访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增强责任制的权威性和约束力。

三是实行接访人性化,严把“文明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塑造为政清廉的公仆形象。坚持规范使用纪言纪语,真诚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记录反映事项,积极进行政策引导,今年1-12月,共促使11余人(次)信访群众息诉罢访。

四是实行信访件初核规范化,严把“质量关”。委局初核信访件,须经领导审批才能启动,并严格规范进行调查取证,着力提升信访件的成案率。对转办信访件的办理,实行定期通报制度,以加强对信访件办理规范化的考核,今年共对转办的16件信访件进行了通报,以促进全市的信访件办理规范化水平提高。

五是实行信访信息分析科学化,严把“研判关”。开通专项举报电话,全方位多渠道排查影响本地区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掌握准确信息。对搜集来的信访信息,采取定时、定量、定性、定向、定点的“五定分析法”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对可能引发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的信访信息快速反应,做到早发现、早劝阻、早解决,防止矛盾激化。

六是实行信访件结案呈批化,严把“处理关”。转办的信访件结案,由承办单位提出处理意见,经纪委信访室审核,报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结案。委局自办信访件的初核结案,由承办人填写《兴平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案件结案呈批表》,报委局领导依据初核的事实作出相应处理。

审核:李美莹

新闻推荐

CCTV-7《美丽乡村快乐行》 狗年春节特别节目走进兴平

兴平市航空广场录制现场,演员表演绝活《狗年旺到飞》,节目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黄金时段在CCTC-7播出华商报记者史嘉婷摄华商报讯(记者史嘉婷)12月10日,CCTV-7《美丽乡村快乐行》春节特别节目在陕西兴平...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严把“六关”做好信访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