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多举措确保工业经济增长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袁彪)今年以来,兴平市强化工业主导不动摇,坚持抓项目建设、提升产业聚集度,抓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竞争力,抓军民融合、增强创新驱动力,抓招商引资、增强项目带动力,多举措全力确保工业经济平稳提质发展。

抓项目增后劲。普洛斯物流、益海嘉里二期及物流项目落户建设,西部现代物流产业园加速推进,流动经济体系逐步完善。总投资88.3亿元的益海嘉里面粉生产线、机轮刹车产业化能力提升、金顺达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等24个扩能技改项目开工建设;设立工业发展资金500万元,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抓转型提质效。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促进科研项目与产业发展对接融合,形成具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集群。全面梳理停产、半停产企业现状,利用“旧巢”引“新凤”,特别是针对华鲁伟业公司停产闲置现状,精准招引5户企业落户建设,全面盘活资产资源。预计一季度规模工业实现产值88.75亿元,增长10.04%;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8%。

抓融合促发展。发挥域内军工企业科研、品牌、人才等优势,利用十二所国家级理化实验室、西航制动国内最先进机轮刹车平台等,促进民企在基础材料、产品质量、工艺流程和企业管理等方面转型升级。发挥陕航电气国家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十二所产业基地孵化器作用,实现装备制造业率先共享军工技术,促进装备产业向智能制造转型,打造陕西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

抓招商激活力。坚持两套班子抓招商工作机制,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叩门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紧盯长三角、大西安等地产业转移和意向线索项目,有效发挥招商顾问和招商办事处作用,持续对接洽谈项目,不断提升招商实效,一季度签约项目5个,合同引资12.7亿元。(B)(11)

新闻推荐

有回复 秦苑大厦房屋开裂,兴平市住建局回复: 将现场勘查 有问题协调开发商维修

23日,《华商报·今日咸阳》“热线实录”报道了兴平市西城区秦苑大厦业主薛先生家房屋开裂严重的问题。昨日下午,兴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已经安排质量监督部门人员对该问题进行现场勘察,但因反...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杨贵妃在日本2018-03-26 11:25
评论:(兴平多举措确保工业经济增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