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姐弟相隔千里70年未谋面 公安牵线再叙亲情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9-28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燕

李某春,85岁,现居住在辽宁省大连。

李某芬,李某春姐姐,89岁,居住在兴平市西城区。

而这两位耄耋老人,不久前,都收获了人生中最珍贵的一份礼物——这对整整分离70年的姐弟终于跨越千里,再次相见,找回了彼此。再次相见,两位老人布满沟壑的双手紧紧攥在一起,无声泪下。

相见

距离他们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70年

9月19日,李某芬和老伴儿穿戴整齐,和家人一起前往市公安局秦岭分局金城派出所,距离不远,不过10多分钟车程,但对李某芬来说,却是漫长。

而另一边,李某春也同样整理好衣服,拄着拐杖一言不发,和儿子一起等待着李某芬一家的到来。13时28分,车子驶达。还未进门,李某芬一抬头,就看到拄着拐杖的弟弟面庞与记忆重叠,几乎无需辨认,她就肯定,那就是弟弟。一声“姐姐”话音刚落,李某春快步向前,把姐姐同样满是沟壑的手紧紧攥在手里。两人双双流下热泪,哽咽得说不出完整的话。

模糊的记忆中,姐姐还是个扎着辫子的小姑娘,弟弟依然是穿着粗衣的小伙子。如今李某芬的重孙女也已经5岁。李某春也子孙满堂。70年风风雨雨,他们天各一方,奋发有为,为祖国建设服务着。如今已是满头白发,血脉相连的悸动让他们泪水夺眶而出,相拥而泣。至此,外甥见到了舅舅,侄子见到了姑姑。大家满心激动,溢于言表……

失联

李某芬来陕安家几番周折换掉手机

李某芬,1948年在东北参加革命,后辗转北京、天津。全国解放后和东北一起参加革命的老乡翟某某结婚。1956年,支援大西北,她和丈夫从天津带着孩子一起来到了陕西,就职于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一一五厂,从此安家落户至陕西咸阳兴平。

李某芬有两个姐姐,三个弟弟,都在东北。文化大革命期间,李某芬和丈夫回东北,可惜只见到了一位姐姐和其中的一位弟弟(现已经去世)。

1948年后,李某芬从没有见到过李某春和另外一个姐姐和弟弟。70年过去了,千里之遥,就这样与亲人分别,虽然前40年有联系,可再也没有相见。1982年左右,李某芬给姐姐和弟弟们留下的座机停机了。后来其丈夫添置了手机,就又和东北的家人联系上了。可是日子久了,李某芬老伴儿的手机号换了,慢慢就失去了联系。

寻亲

辗转千公里咸阳市警方牵线搭桥圆其梦

这一生能否再相见,一直都是李某春的一块心病。如今,随着年龄增大,思念之情难以泯灭。

为联系姐姐,李某春先后通过手机经营商查询,可毫无线索。李某春后来找到当地派出所,报上姐姐仅有的相关信息,通过全国人口库查到了姐姐的户籍住址。有了这一线索,离见姐姐的日子就不远了。李某春激动得日日难眠。

9月18日,在儿子李某军的陪同下,乘机来到陕西。当拄着拐杖的李某春走出机场时,他热泪盈眶,不知道70年未谋面的姐姐如今身体是否还健康?她还好吗?等待着与姐姐的重逢,他等这一天,已经很久很久。

9月19日,李某春和儿子李某军来到了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李某芬户口所在地。经过民警细心查找。原来,李某芬所在地在市公安局秦岭分局金城派出所辖区。李某春和儿子李某军又驱车找到了金城派出所。

“有老人千里寻亲,李某芬是谁?”此事引起所长何金炼的重视,让老人喝茶先休息。民警闫少魁、刘新航立即对李某芬的信息做进一步核实。核实了解当中,民警王梅听说赶来说,李某芬是一一五厂离退休职工翟伟的妈妈。

老人一激动血压不稳定,咋办?再次商议后,民警和翟伟一起回家给老人沟通此事,让李某芬和老伴儿有个心里准备。然后在儿子翟伟和民警的陪同下,来到了金城派出所。至此,两位老人终于相见。(F)(2)

新闻推荐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兴平答卷”

白江锋一株株秋葵丰收在望,一条条通村公路宽敞平坦,一处处村落干净整洁,一个个文化符号光彩夺目,这就是兴平新农村建设的真实...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姐弟相隔千里70年未谋面 公安牵线再叙亲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