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敢于破冰 路畅民安 兴平运用现代管理模式治理超载运输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燕

素有关中白菜心之称的兴平,善于总结,敢于破冰,勇于创新,在全省率先实施治理道路运输超载超限长效性机制,因超载超限运输引发的交通事故大幅减少,人员的死亡率、重伤率更是连续三年保持“零记录”,道路交通环境改善,公路完好率保持97%,治超工作被誉为兴平市近年来最得民心的工作之一。

“沙石车,跑得快,轮胎就是送命的传输带。”曾经,皴裂破碎的路面,呼啸而过的大型沙石运输车,让兴平一度“蒙羞”,当地群众怨声载道。2015年11月28日,兴平市组建了90人的交通执法大队,设立了完整的内设机构和6个巡查中队,并向执法大队派驻了监察监督室,负责检查监督道路执法的各个环节。同时确立了治超工作由该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副市长具体包抓负责,公安、交通等部门对执法大队进行业务指导的工作模式。

兴平市探索形成了以“查、防、控、监督”四位一体工作机制为总揽,建立“一超五管”执法模式、“双卡四巡”勤务模式、科技治超对接模式、源头治理联动模式、路面巡查监督模式、违法处置审查模式、执法环境优化模式、宣传教育常态模式等八项工作模式的“四梁八柱”为主体的全新交通治超管控格局,从源头上解决了长期困扰兴平对超限超载、私改和非法运营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乏力问题。

同时,把脉超载超限根本所在,在沿渭河沙石场进出口安装了监控探头,对装载超出标准和故意装载淋水沙石的企业实行严管重罚,最大限度地杜绝超载超限车辆出场上路。从规范车辆运营参数、打击私改车型问题入手,先后组织100余台大型沙石车主主动拆除厢体加高部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投资70余万元建成治超区域视频监控系统,在主要路段安装视频探头24组36个。自两套系统对接并投入使用以来,共发现该市道路上行驶车辆的超、抛、污、改等交通违法行为1120余起,纠正违法行为884起,查处私改和超限运输违法车辆600余台。

如今路平车稳,先后迎来了中国·渭河健身长廊第二届自行车联赛等重大活动的举行。四面八方的客人汇聚这里,该市经济、旅游等事业蓬勃发展,兴平治超治限举措,让百姓感受到了一份恬静和安宁。(F)(2)

新闻推荐

秦汉公安铁军 圆满完成南位镇13村“老王会”安保任务

阳光讯(记者缑青翠张洋文/图)11月24日,拥有上百年历史文化的“老王会”在秦汉新城南位镇张马村举行,超过13个村、上万余名群...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敢于破冰 路畅民安 兴平运用现代管理模式治理超载运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