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种下螺丝菜走上致富路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2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小玲

进入12月,冬日的严寒丝毫没有阻碍兴平市桑镇东桥村村民采收螺丝菜的热情,100多名正在收获螺丝菜的群众一字排开在地里忙碌着,确保将每一颗螺丝菜都收入囊中,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今年我种了10亩螺丝菜,一亩纯收入大概有5000多元,是种玉米和种小麦收入的好几倍呢!”东桥村村民晁四海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螺丝菜,色白、质脆、味甘甜。兴平沿河道的土壤属于沙地土壤,非常适宜种植螺丝菜。“今年我们都是首次种植,螺丝菜的亩产量大约有2000多公斤。第一次见到这么饱满,白嫩,果实像宝塔一样的农作物,又能卖个好价钱,大家都是乐开了怀。”晁四海说,“现在,种植户每天将采收的螺丝菜直接销售到兴平市职业农民蔬菜产业协会,完全不愁销路而且价格有保障。”目前,兴平市种植螺丝菜360亩,已经形成规模化种植。

兴平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巨进超对记者说:“一直以来,我们学校都在积极与杨凌农业专家对接,寻找适合不同地域生长的农作物,这次在东桥村推广种植螺丝菜就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兴平沿河道的沙土地土壤属于海绵式土壤,极适合螺丝菜的生长,以后我们还将在沿渭河的5个乡镇大面积推广种植,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近年来,兴平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在加大培育职业农民的同时,还通过农业专家从银川积极引进新型农业产业项目,为农民增收致富探索新途径。据了解,东桥村村民收获的螺丝菜由兴平市职业农民蔬菜产业协会全部收购,仅这一项可为群众增加收入150多万元。

新闻推荐

阿里巴巴电商扶贫项目在兴平启动

本报讯(王邓会)12月11日,兴平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优品”战略合作项目签约暨电商扶贫项目启动大会举行。据悉,此次...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种下螺丝菜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