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加强校车监管 构筑交通安全新格局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2-21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今年以来,兴平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陕西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以“道路交通攻坚行动”为抓手,紧盯校车管理薄弱环节,强化校车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加大校车安全排查力度、着力提升校车安全技术手段,构建全市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新格局。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有效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校车安全宣传教育是教育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该市教育局通过交通安全图片巡回展、知识讲座、校车逃生演练等方式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手抄报、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对学生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校车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切实履行校车监管职能

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工作是提升安全防范技能的有效途径。8月30日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对全市所有校车法人、校车驾驶员和跟车教师进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培训;进行道路交规理论考试,不断强化其安全法制意识;指导各镇街道中心校对辖区内校车使用单位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加大校车安全排查力度 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安全隐患排查是保障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的有效手段。切实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联合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校车道路交通安全集中违法整治行动,持续加大网络巡查和路面巡查力度,对该市172辆校车的驾驶员资质、校车超速超员、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排查,对排查问题逐一登记,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要求。为广大师生顺利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高标准建成校车监控平台 全力提升智能管控能力

校车监控平台是技防保障的重要支撑。共投资120万元,高标准建成校车监控平台,对该市172辆制式校车安装视频监控。实现了校车实时定位、线路指示、超员、超速报警、上传监控视频图片等功能。进一步夯实保障机制,监控中心进行网络巡查不间断,强化巡查结果运用,交警大队根据网络巡查结果依法对校车违法违规相关责任人进行教育或处罚。省安委会督查组对兴平校车监控平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新闻推荐

兴平1060万元重奖美丽乡村建设先进镇办

本报讯(轩磊)近日,兴平市拿出1060万元对美丽乡村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镇办给予重奖。今年以来,该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加强校车监管 构筑交通安全新格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