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严把“五关”推动干部档案管理规范化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1-0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杨娣 许建刚)兴平市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将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贯穿始终,严把“五关”,推动干部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把好权限关,做到管理责任靠实。完善分级负责、集中管理体制,修订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权限。依据“谁管理干部,谁管理档案”的原则,将原来的组织、人社、卫计、教育四个档案管理部门精简整合为由组织、人社两个部门进行集中管理,市委组织部管理负责科级以上干部及市直机关党群口科级以下干部档案,市人社局负责政府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档案。

把好制度关,做到一以贯之落实。不断完善干部档案管理、材料收集、鉴别归档、审核利用和保管保密等十余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建立干部档案材料移交、查(借)阅、转递等各项登记台账,做到室内有制度、管理有簿册、查阅有记载、转递有回执、管理有专人。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学历学位管理的通知》,加强干部在职学历、学位的认证管理,从制度上扎紧“篱笆”、筑牢“堤坝”。

把好技术关,做到注重效用发挥。将档案使统一更换为A4档案盒,对干部人事档案材料进行重新归类并进行标注,做到“两清”,即清理档案卷数、清齐档案所缺材料。按照档案信息化建设和信息资源开发要求,重点收集体现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等方面的材料。目前,新招录、新提拔、新调入干部档案的改版工作已全面完成,其他干部人事档案改版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把好审核关,做到管理不留死角。在干部档案管理中,严格执行“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原则,规范档案“建、管、用”做到不漏一例,不留死角,防止干部因档案问题“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用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公信力。目前,全市已建成高标准党员档案室12个,村两委及村务监督委员成员、党员档案材料正在完善整理之中。

把好教育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不断强化干部档案业务知识培训,通过“组工讲坛”,强化机关干部对新颁布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干部档案管理等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积极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典型案例的学习,从源头上做到从严管档、从严审档。

新闻推荐

兴平市用党费为村级党组织征订党报

本报讯(岳鑫窦钰婕)日前,兴平市委组织部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相关要求,用市管党费为全市164个...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秦人的马文化2019-01-02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严把“五关”推动干部档案管理规范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