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 构筑“七纵七横”交通格局 看兴平城市交通之变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3-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桦

交通之于城市,如同血脉,是城市运转效率的体现,是一座现代化城市宜居宜业的必备要件。3月19日下午,本报组织的咸阳日报全媒体行动第二站走进了兴平,记者一行从武功出发到兴平,看项目、访农户、进大棚,一路上,所行所到之处感受到了兴平城市交通之变。

“现在开车方便多了,过去群众经常开玩笑,你只要坐在车上休息,感觉像坐在弹簧上一样颠簸,这肯定是到兴平了。”司机老张打趣道。

事实上,老张的感受,正是很多群众对于兴平交通出行最切实的感受之一。

从兴平油郭桥到武功交界全长20.62公里。“过去从这一条路开车到武功要40多分钟车程,现在只需15分钟,我们附近群众把这条路叫‘兴桑高速’。”村民李亚凯侃侃而谈。

记者在344国道看到,道路平坦笔直、一眼望不到头,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几名工人正在道路两旁做绿化及安全防护工程。344国道总投资4.35亿元,全线双向四车道,路面宽25.5米,属于一级公路。2017年3月份开工建设,如今路基、路面全线贯通,已基本通车。

兴平市交通局副局长冯蓬勃介绍,344国道工程是咸阳市重点民生工程,兴平市只用了50天时间,完成了598亩、213户民房、10户企业的征地拆迁任务,做到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效率、低成本、零上访,是全省国道省道建设项目中位列质量好、进度快的工程之一,在咸阳市名列第一。

“344国道的建成,解决沿线几十万群众出行难问题,打通了农副产品销售通道,提高了群众收入,使兴平步入了东西联动、内外协同发展的枢纽经济‘快车道’。”冯蓬勃说。

建设是城市发展的根,交通是城市繁荣的魂。这几年,兴平立足大西安组团城市定位,主动对接全省城镇体系规划、大西安规划、咸阳市规划和地铁11号线,按照以“主干公路为骨架,县乡公路为分支“多方辐射、相互贯通的“七纵七横“的交通路网格局,启动了“高速西出口”、“兴渭大道”、咸兴大道、104省道高标准对接等十几项重点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3亿元,创造兴平交通史上投资额度最大、建设里程最长、建设标准最高、涉及面最广的“四个之最”。

“出行平坦,路边有绿,兴平市的道路交通发展实现了质的突破,结束了过去乡镇道路较差的历史!一名乡镇干部提起这几年兴平道路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是说。

据了解,去年,兴平市10个重大交通项目完成投资13.5亿元,国道344、兴礼路、省道104城区段、五龙路、兴小路等5条主干道路建成通车,26条通村公路超额完成建设任务,西宝高速西出口引线、兴渭大道等工程加快推进。同时,投资4800万元完成“油返砂”项目15个56.8公里,投资710万元对18条152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安全隐患整治。完成咸兴大道、苟段路、兴店路、旅游路等22条道路大中修及绿化工程,全年新增改造102路、103路等城市公交停靠站61处,客运班线达到15条。

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建权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交通大改善的决胜之年,这几年,咸阳市围绕‘建设交通强市、办好人民满意’交通总目标,坚持不懈上项目、争资金、优路网,实现了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重大突破,下一步,兴平市将以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为契机,高标准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追赶超越、保强争优奠定了坚实基础。”(B)(11)

新闻推荐

兴平积极部署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本报讯(张哲)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近期,兴平市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紧扣“信用让消费...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 构筑“七纵七横”交通格局 看兴平城市交通之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