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清明假期190余万人次游咸阳

来源:华商报 2019-04-09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节期间,兴平市马嵬驿景区内游人如织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假期,咸阳市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踏青、赏花、祭祖及回乡探亲是清明游的主要内容,游客出行以中短线为主。全市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清明节小长假咸阳旅游综合收入9.57亿元

据统计,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景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共接待游客1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1.07%,旅游综合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历史文化旅游景区游客较往年有所增加,乾陵景区接待游客0.96万人次,茂陵博物馆0.33万人次,彬州大佛寺0.38万人次;乡村民俗旅游依然火爆,袁家村接待游客42.2万人次,马嵬驿23.3万人次,龙泉公社21.6万人次;生态休闲旅游逐渐成为热点,侍郎湖景区接待游客0.56万人次,郑国渠景区1.46万人次,云集生态园0.56万人次。

清明节前后,各县市区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踏青赏花活动。礼泉县开展了“2019四季御果·美丽礼泉之旅”暨第十二届礼泉赏花季系列活动;泾阳县举办了郑国渠旅游风景区最美野桃花节活动;三原县举办了嵯峨山登山踏青和李靖故居清明节游园等活动;永寿县甘井镇和云集生态园举办了油菜花海旅游观光游等系列活动;咸阳湖、渭滨公园、两寺渡公园、古渡公园等举办了系列赏花活动;旬邑县举办了醉美旬邑·春韵花海旅游活动;乾县大唐牡丹园推出了赏牡丹活动;兴平市宏兴码头生态观光园举办了首届旅游艺术节活动;武功县举办了第四届古城油菜花旅游节活动;乾陵博物馆开展了“春踏乾陵˙忆清明”文化活动。活动的举办,吸引了众多游客积极参与,带旺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人气。

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无重大安全事故

为进一步做好假日旅游工作,节前,副市长王宏兵带领市文化和旅游局、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并要求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加强监管、规范秩序,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强化旅游安全保障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旅游接待单位、景区(点)和节庆活动举办地的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旅游景区突发事件、高峰期大客流应对处置机制、旅游安全预警信息发布制度等。

假日期间,市县两级文化旅游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渐成主旋律,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整体平稳、安全、有序,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旅游环境,旅游服务质量受到游客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好评。

新闻推荐

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打通乡村振兴双向道

本报讯(焦鹏刚)近年来,兴平坚持以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契机,突出抓好路网升等改造、日常管理养护、客运服务优化等...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假期190余万人次游咸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