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优秀教师叶江飞: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7-0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是基层教育工作者叶江飞的座右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从教十几年来,他育人无数;作为一名基层教育管理者,他数次临危受命,把后进变先进。

从2002年在兴平市东城北门小学任教至今,叶江飞的教育生涯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在任北门小学教师时,他大胆创新,带头上公开课、示范课,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他们班的考试总分每次都在年级名列前茅。

从2007年开始,叶江飞的角色逐渐从教学转为管理,先后担任兴平市东城窑尹小学副校长、东城东关小学、逸夫小学和兴平市秦岭小学校长。在管理位置上,叶江飞深知基础教育,人才是关键,他大胆改革,“唯才是举,知才善用”,并完善学校各项激励制度,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不仅年轻人干劲十足,老教师也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走过的学校,教学质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从教17年,他先后获兴平市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兴平市十佳校长、咸阳市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全省“十二五”教育技术研究规划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探究合作的学习策略研究》优秀奖、兴平市劳模等多项殊荣。面对这些荣誉面前,叶江飞表现得很淡然,他认为荣誉是对工作的肯定,但不是他工作的目的,无论获得了多少荣誉,他都要坚守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为了学校,为了老师,为了可爱的学生,也为了最初的教育理想,把教育工作作为毕生奋斗的事业。

2019年5月,叶江飞进入十一建学校担任校长,对他来说虽然是一个新的起点,但“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初心依然未改。如今学校教育教学成绩稳中有升,持续发展,叶江飞告诉记者,他打算用三年时间,传承工匠精神,雕梁画栋,把十一建子学校打造成咸阳地区名校,老百姓家门口学校的放心名校。

新闻推荐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记者梁高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党建“质量提升年”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组织党员干...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秀教师叶江飞: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