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齐心共筑致富桥 勤劳实现脱贫梦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0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李凯轩

看着刚刚盖好的楼房,兴平市庄头镇流顺村一组群众郭德慨、张秀琴老两口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这是流顺村26户贫困户中唯一一户分类识保的贫困户,一家四口,祖孙三代,老两口及儿子都为慢性病签约管理对象,唯一的孙女还在镇初中上学,贫穷一直困扰着这个多难的家庭。自2017各种助贫政策普惠以来,老两口才慢慢恢复生活的信心。

去年3月,兴平市城管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得知,郭德慨夫妇虽年龄偏大,都患慢性疾病,但为人耿直勤快,脱贫意愿强烈,并且有着养殖经验,产业脱贫成为这一家的首选方案。工作队经过分析,认为肉牛养殖风险小、利润大,也切合郭德慨家庭实际。随即去武功考察,决定为郭德慨家引进两头能繁秦川肉牛。项目确定了,但资金却难住了工作队,因为郭德慨夫妇一个66岁,一个67岁,不符合贷款条件。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得知后,带着帮扶干部,多次到兴平市信用联社沟通协调,贫困户的信心、工作队的诚心、党委政府的决心终于打动了信用社的领导,最终以郭德慨和其儿子郭航涛为共同承债人贷下3万元的产业扶持贷款,2.4万元购买两头种牛。牛买回来后,工作队员立即请来兴平市畜牧局技术人员为郭德慨的两头牛进行防疫检测接种,并一对一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夫妇俩还用剩下的钱买回五头种猪进行猪崽繁殖。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一年多的精心喂养,两头种牛已产3头牛犊,第一窝猪崽也已出栏。目前牛和种猪保守估计价值7万元以上。

村干部为了能让郭德慨家增加收人,特意把村街道公益保洁岗位安排给其老伴,老伴逢人都说,政府想得太周到了,在自己家门口就把钱挣了。郭德慨老人掰着手指头算着说:“产业扶持贷款3万元、养殖补贴两年1万多元、孙子的念书两免、儿子的残疾金、老伴的公益岗位、全家的低保、一家人慢性病的治疗、危房改造、厕所改造等,光我一家人就享受了十几项助贫优惠政策,今后的日子过不好都不由人!”(B)⑦

新闻推荐

罗军在市区和兴平市 检查调研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

本报讯(记者高依)7月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区、兴平市,对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进行检查调研。罗军...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齐心共筑致富桥 勤劳实现脱贫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