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市农业农村局 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03 03: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尹晓凤)为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兴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立足职能,精心组织,及时安排,要求各支部党员干部职工提前返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抓喷防消杀。在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以支部为主体,以共产党员为中坚,农业农村局划分6个家属楼包抓责任区,组织党员对家属楼所有住户及局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健康登记排查,不留死角。组织兴平市兴邦病虫害防治专业合作社及兴平市农心亿达植保专业化防治专业合作社,出动植保无人机和作业技术人员义务为东城、西城辖区的各社区实施无人机喷防消杀作业。

抓蔬菜生产供应。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该市蔬菜正常供应,兴平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党员技术小分队深入各蔬菜基地(园区)、家庭农场进行蔬菜种植技术指导,并调查了解蔬菜生产及能调出情况。

要求各蔬菜基地(园区)及家庭农场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做好种植场所环境卫生整治。抓细抓实对场地、设施大棚及生产区的人员、物品等清洗、消毒、防疫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管。严格门禁制度,对进出人员实行登记制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积极履行疫病监测和报告义务。要求各种植场积极配合镇村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精心生产保供应。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在田蔬菜的水肥管理。

抓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确保蔬菜等生鲜农产品市场有序供给,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质量安全工作监管措施,坚持检验检测和落实合格证制度两手抓。抓实农业投入品监管。对企业各项质量安全控制记录进行现场检查、督促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避免因追求速度和产量而盲目用药。抓好合格证制度落实。在疫情期间实施合格证制度,既减少人员接触又压实了主体责任,通过微信、网络以及现场指导等方式积极宣传推行合格证制度,夯实生产者主体责任。加大上市产品抽检力度。努力提高检测效率,坚决禁止农残超标的生鲜农产品上市,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夯实生产者主体责任。让每一位生产经营者都能够紧绷质量安全这根弦。

抓春耕生产。组织党员技术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小麦春灌,开展小麦杂草及病虫害调查,确保今年小麦稳产增收,为兴平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保障。

新闻推荐

兴平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进驻社区将疫情防控做实做细

本报讯兴平市教育局党委从2月17日起,组织局机关、局直属单位59名党员干部深入东、西城各社区防疫一线,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市农业农村局 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