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咸阳市全面加强小麦条锈病应急防控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04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依)3月3日,记者从全市小麦条锈病春季应急防控工作视频会上获悉,面对今年小麦条锈病偏重发生流行的趋势,咸阳市及时安排,要求各县市区分时分段精准防治病害,坚决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

据咸阳市植保部门调查,小麦条锈病冬前在咸阳市多个县(区、市)发现,发生面积1.437万亩。截至3月2日,全市已有6县12个镇办发现发病中心或单片病叶,呈现出发病早、病点多、孢子新鲜等特点。根据当前咸阳市小麦条锈病发生实况,结合历年病害资料、咸阳市3-5月份天气预报、品种布局及栽培方式等因素综合分析,咸阳市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开展早春应急防治战役。即日起至3月15日,秦都区渭滨办、兴平市丰仪、马嵬、赵村镇、武功县大庄镇、贞元镇、普集街社区、乾县阳峪镇要完成4.5万亩条锈病应急防治任务。要紧盯条锈病越冬田块靶标,科学合理划定防控区域,调配专业化防治组织,集中开展统防统治,压低菌源基数、减缓扩散速度,确保实现全省“控西防东保中原”的战略目标。

开展中期普防战役。在小麦拔节期至扬花期,全市以条锈病为重点,组织专业化防治队伍、种粮大户、合作社,广泛发动农民群众,全域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形成统防统治、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局面,确保不造成大的危害。

据悉,市农业农村局从本周五起实施春防调度工作,并下派工作组和技术指导组,深入重点镇,对各地应急防治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市植检站在春防结束后组织开展防效评估,并立即开展条锈病系统监测,指导中期普防顺利开展。(B)(12)

新闻推荐

兴平“两手抓两手硬”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

本报讯(彭宏党)连日来,兴平市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夯实防疫责任,守牢...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全面加强小麦条锈病应急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