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集“社会力量”为贫困户增收保驾护航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4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青红)去年以来,兴平市动员鼓励各级各部门干部做好帮扶工作,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的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努力为贫困户增收脱贫保驾护航。

搭建就业帮扶基地,扶志扶智保增收。4月22日,陕建十一公司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帮扶基地在咸阳兴平金鹏辣椒专业合作社挂牌。按照协议约定,陕建十一公司安排咸阳兴平桑镇11户贫困群众在金鹏辣椒专业合作社打工,由合作社考勤,贫困群众在合作社每个月工作20天,由陕建十一公司为每个贫困群众支付1200元,真正让贫困群众通过在家门口打工,实现就业增收。

牵手联合爱心企业,点对点资助帮扶解民困。址坊头村主导产业为传统农业,辣蒜、苗木种植面积约占耕地面积的30%。2019年8月,北京邮政储蓄银行在本村创业人士李佳的介绍下签订了资助帮扶协议。由北京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多家企业对址坊头村25户贫困户进行为期一年的资助,每户每月资助300元,用以帮助解决贫困户实际生产生活困难。

采取“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保本分红促增收。兴平市积极鼓励贫困户以专项扶贫资金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优先录用贫困户务工就业,年底统一分红。每户每年分红500-1000元,贫困户每年可实现工资和分红双“收入”。另外,三年入股期满后返还入股本金。2019年,全市47家专业合作社吸纳393户贫困户入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372.988万元,2020年预计贫困户分红收益可达27.974万元。(B)⑦

新闻推荐

兴平:开展“安全教育图片校校行”巡展

本报讯(史鲜维记者宋超)日前,兴平市教育局在田阜中心校举行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图片校校行”巡展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市中...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集“社会力量”为贫困户增收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