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四个强化”推动公务员管理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8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年静静 记者 陈飞)近年来,兴平市注重从信息平台、考试录用、正向激励、培养管理四个方面入手,强化公务员管理工作,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强化信息平台,规范公务员队伍管理。通过查看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确定干部身份类型、“三龄两历”及任现职情况,并将相关材料扫描存入电脑,依照扫描件对公务员信息系统人员的73项信息逐一重新进行确认维护。

强化考录工作,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加大为基层一线招录公务员的力度,严把进人关口。先后为镇(街道)招录公务员15名、基层政法干警31名,从优秀工人农民及村干部中招录公务员15名,运用“三项机制”从优秀事业干部中调任公务员9名。

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运用鼓励激励机制,把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能力素质过硬的公务员及时补充到年轻后备干部库,规划好公务员的职业发展通道。

强化培养管理,促进公务员担当作为。多种形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分批次培训公务员职业道德、政治理论等,切实提高公务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下派选调生到村挂职锻炼,安排科级领导进行“一帮一”具体指导;树立鲜明奖惩导向,对受到咸阳市级以上荣誉25名公务员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及优先提拔任用,对工作不力及受处分的11名公务员评为称职以下等次或者降级处理。(B)(11)

新闻推荐

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王勃)为持续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6月12日,兴平市人社局组织“...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四个强化”推动公务员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