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服务群众不缺位 寻回失物解民忧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1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婕)7月1日,兴平市西城办冉庄村困难群众王某在村党支部书记和扶贫包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南汤台村警务室报警求助称,烟草公司给王某商店配送的价值3000余元的25条香烟无故丢失,求助民警帮忙找回。两天后,民警成功为其寻回失物,及时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当天,民警冯鹏详细询问后得知,王某身患残疾,生活困难,但他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自主经营起一家小商店,靠着卖点日用品补贴家用。丢失价值3000余元的香烟,对他来说实在是“不能承受之重”。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但由于王某的商店地处偏僻且未安装视频监控,民警走访后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随后,民警进一步扩大走访范围,当走访至花王村附近时,一名群众向民警反映,自己当天经过王某商店所在路段,看见一辆白色小轿车由东向西行驶,其间在王某商店门口停了一下,好像往车上放了什么东西后离开。

得知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对各村口、主要路段路口有监控视频的企业、商业门店进行走访,调取多处监控视频,结合群众提供的车辆特征进行认真分析比对。经过两天工作,终于发现一辆白色现代小轿车在事发时间经过,通过车辆信息,民警成功找到车主柳某。经了解,事发时烟草公司货物配送人员将配送的2捆香烟放在王某商店门前路边,王某自行搬回1捆后,因在店内售卖商品长时间未取回另一捆。之后车主柳某驾车经过,误以为路边香烟是他人丢弃的便搬上自己的车离开。见到民警,柳某态度诚恳,积极配合,承认自己在路边捡拾到一捆香烟,表示愿将香烟交给民警。在核对无误后,民警将25条香烟及时返还给王某。“谢谢,谢谢,太感谢了!”见到香烟找回,王某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7月10日上午,冉庄村干部和群众专程赶到西城派出所南汤台村警务室,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感谢。(B)⑦

新闻推荐

兴平集中开展“夏防”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本报讯(梁亚洲记者冯萌)近期,针对日常巡查、专项排查、上级督查发现交办问题,兴平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集中开展夏...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群众不缺位 寻回失物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