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村民用红辣椒摆出巨幅中国地图和国旗 红红火火

来源:华商报 2020-09-1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用辣椒摆成国旗图案

近日,陕西省兴平市桑镇西桥村出现壮观一幕,1500平方米的晾晒场上铺满了辣椒,该村村民用红辣椒先后拼成巨大的中国国旗和中国地图,庆祝丰收,喜迎国庆。

9月12日,金鹏绿色辣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建波告诉华商报记者:“9月是兴平辣椒的收获季,国庆节马上也到了。今年非常特殊,疫情的出现,南方雨灾,众多因素影响了农业生产,辣椒产量也受了很大的损失。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更要有一颗爱国心,之前我们将收获的辣椒摆成国旗,看着非常壮观。这次采摘第二茬辣椒,又用3万多斤辣椒摆成了巨幅的中国地图。这样做一是感谢国家帮助农民,庆贺丰收,二是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

兴平辣椒栽培历史悠久,是有名的"辣蒜之乡",兴平线椒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兴平市大力推广辣椒标准化种植,延长辣椒生产加工产业链,利用线上线下销售,深受消费者青睐。华商报记者 赵臻

新闻推荐

20年写数百首小诗 咸阳“豆花诗人”干活之余作诗记录生活 “一生非常短暂,要让自己活得有价值”

在兴平经营着一家豆腐脑店的『豆花诗人』邱建厂向顾客展示他的诗作“忙个小营生,写诗几小令,粗食小浊酒,平头小百姓。”柴米...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坚守初心逐梦前行2020-09-11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村民用红辣椒摆出巨幅中国地图和国旗 红红火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