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市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步伐

来源:阳光报 2020-09-24 08:1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轩磊)近年来,兴平市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壮大粮畜果菜四大主导产业和生态养殖、苗木花卉、辣蒜粮油加工等特色产业,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步伐,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左右。

抓粮食安全固基础。严格落实耕地红线和粮食种植面积底线,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复垦废弃砖瓦厂21个,净增耕地1382亩。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4.3万、粮食绿色高产创建示范区10万亩。

抓产权改革添活力。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组建股份经济合作社166家,成功打造示范社2个。先后有9.2万农民变成“股民”。

抓园区聚合强带动。高标准建成占地1.4万亩的兴渭产业园,成功招引咸阳市政建设集团、扬子江农业等11户涉农企业入驻,重点发展苗木花卉、特色农业和中草药种植,带动沿线群众6698户24728人增收致富。

抓集体经济蓄后劲。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科学合理规划布局,整合各类涉农资金,由市上整合资金为各村统一发放苗木,作为“村集体投资”入股,引导12个镇(街道)各打造2个产业示范村,构建互利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截至目前,已建成特色产业基地22个4364亩,栽植樱桃、猕猴桃等苗木37万余株。

抓链条延伸促增收。依托辖区益海嘉里、西瑞集团、鲁洲生物、双汇集团等涉农龙头企业优势,支持发展省、市级龙头企业亚虎食品、秦一辣椒等涉农企业100余家,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同时,加快“互联网+”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着力打造赵村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亚虎食品京东自营店等多个电商平台。

新闻推荐

开学季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许涛)9月11日下午,兴平市检察院检察官吴卫江以法制副校长的身份应邀来到兴华学校,在开学典礼上做了...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市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步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