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 以实际工作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3-17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任旭)去年以来,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咸阳市公安局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全所参与,细化措施,重心前移,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断将派出所建设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突出重点确保创建活动落地生根,试点推行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提升警务效能,持续推动警力下沉。不断加强城乡警务工作、在建好警务室和警务工作站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群众路线是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关键。要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各村组社区的治安积极分子和基层自治组织作用,突出群防群治,突出预防化解,特别是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涉访重点人,以及邻里矛盾、婚姻纠纷等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抓早抓小抓细,积极化解消除。进一步提高化解矛盾能力,将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公安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最基础的执法办案和服务管理单位,与群众日常接触最多、最广泛、最密切、最频繁,群众对派出所工作意见最多的就是接处警工作和服务态度等方面的问题,该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宣传、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形成警民互动保平安的热潮,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同时,深入推进落实防范和打击犯罪新机制,多宣传、多动员,早发现、早打击,实现“盗抢骗”“黄赌毒”、电信诈骗等多发性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破小案”、办小事、解小难、帮小忙、从小处着眼,从老百姓满意的地方做起,从老百姓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

其中,西城街道南汤台警务室先后走访大中型企业单位30家,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15家41人,检查辖区行业场所80家、下发整改70家、办理行业场所案件45起,登记私房出租26家、登记流动人口300人/次、调解案件8起、化解矛盾3起、协助办理案件3起、通过“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帮助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元,送治就医精神病患者6人/次。有力的确保了辖区治安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

新闻推荐

韩宏琪在城区 调研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

本报讯(记者赵鹏)3月8日,副市长韩宏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装备制造产业园,调研园区建设情况。韩宏琪来到中南高科项目、彩...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任俊龙的创业人生2021-03-09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 以实际工作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