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手包被盗 养路工几度寻包还失主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13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军伟)“多亏了马大姐,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这是我对她的敬意。”4月8日,田先生把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马芳兰单位,以表谢意。

田先生是旬邑县太村镇人,今年1月2日晚,田先生停在路边的汽车玻璃被砸,两个手包被盗,手包内除了重要的证件外,还装有数十万元的票据。

“手包里的东西很重要。”田先生说,事发后,他报了警。2月22日,田先生接到民警电话,告知他被盗的手包找到了。

捡手包的是咸阳公路管理局旬邑公路段甘峪道班职工马芳兰。2月22日,马芳兰在国道211线K539+200米处清洁路面垃圾,发现护栏外有一个黑色的手包。随后,马芳兰便将手包交给辖区派出所,希望能找到失主。

“最近一直为丢包这事发愁,太感谢您了。”看到装有房产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的手包失而复得,田先生一个劲儿地向马芳兰道谢。

在欣喜之余,田先生装有票据的另一个手包还不见踪影。

得知田先生还有一个手包后,马芳兰带着田先生再次来到捡包的地方寻找,但一无所获。

之后的一段时间,马芳兰没有放弃寻找手包。3月28日下班后,马芳兰又去寻包,这次她改变了在路边草丛里寻找的线路,沿着山坡向下走,最后找到了田先生的手包。“看失主那么着急,东西应该很重要,所以就想帮他找到,在坡上找的时候手都划破了。”马芳兰说。

被盗近三个月后,田先生的两个手包都找了回来,而且里面的票据、证件一个也没少,这让田先生感慨万分,他多次登门致谢,但均被马芳兰拒绝。“这么重要的东西,谁丢了都着急,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没什么值得感谢的。”马芳兰说。(B)⑦

新闻推荐

陕西中医药大学与旬邑长舌头村共建药材种植园 点燃致富新希望

近日,陕西中医药大学组织50余名师生志愿者,走进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开展“***共筑绿色”中草药连翘种植活动,引导当地群众依靠种植中草药增收脱贫。图为陕西中医药大学志愿者在长舌头村开展连...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手包被盗 养路工几度寻包还失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