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旬邑土桥镇强化纪律作风严格党员干部管理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9-3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孙静 任国锋 水妮妮)今年以来,旬邑县土桥镇采取四项措施,凝聚共识,转变作风,严格党员干部管理,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监督机制。修订完善了《镇机关干部管理十项规定》《村级干部管理办法》《土桥镇脱贫攻坚“四支队伍”管理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43个行政村公开公示了全年工作计划和任期工作承诺,并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同时,镇上将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与干部的实绩考核、干部任用、问责奖惩等结合起来,以工作实绩衡量干部的能力水平。

重视干部教育,提高队伍素质。把干部教育作为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的重要举措,变“工作事务推着干”为“彰显能力我要干”的有效推手。镇、村两级分别制定了党员干部年度学习计划,有计划、有要求、有目标开展全年教育活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党员固定学习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条例》《准则》,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干部的作风教育。截至目前,全镇共举办各类形式作风教育活动10余场次,撰写心得体会60余份,领导干部讲党课30余次,教育党员干部1600余人。

严格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采取经常性随机抽查、不定期专项检查等方式,将考核日常化,通过健全完善干部工作状态考核办法,整合纪检、党建、扶贫等工作力量,对干部推进落实督办事项,阶段性重点工作的现实表现进行动态考核,监督检查结果计入年终考评结果,作为评价村级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拒绝推诿扯皮、不敢担当、庸懒散漫虚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通过随机抽查、半年目标责任制考核,表彰优秀干部17名,树立先进典型3名;约谈工作推进不力村干部4人,脱岗溜岗驻村工作人员16人,对干部队伍起到了激励鞭策作用。

转变服务方式,贴近干群关系。该镇从解决人民群众困难入手,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在镇政府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在各村建立了便民服务室,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方便了群众。研究制定了村级“三务”公开实施办法,保障了党员群众知情权,提高了工作透明度,促进了干群关系。截至目前,党员干部下到基层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260余件;捐款70余万元,建立爱心超市38个;成立村级互助资金协会22个,发放扶贫资金801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77人,发放资金7.7万元。(B)⑦

新闻推荐

三家企业向旬邑县太慈村爱心超市捐赠物资

本报讯(记者马沅聪通讯员燕晓锋)“感谢三家爱心企业为我们村送来这么多日用品,使村上‘爱心超市\’的物资更充足了。”9月17...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土桥镇强化纪律作风严格党员干部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