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旬邑:运用“三项机制”选拔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丹通讯员燕晓锋)12月11日,记者从旬邑县委组织部了解到,旬邑县扎实贯彻落实省委新修订的“三项机制”,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主战场,促进全县干部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

近年来,旬邑县将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机关干部和敢于担当负责的优秀后备干部选派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同时,旬邑县加强对下派干部的日常管理,实行动态调整和不胜任召回制度,确保干部能沉下身子在脱贫攻坚一线干出成绩。

今年旬邑县制定了《旬邑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精准脱贫工作考核办法》,并以此为依据考核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表现、作风等方面情况。同时,旬邑县委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表现,对各镇(街道)、各部门领导班子进行综合研判,对干部进行分析识别,把脱贫攻坚成效实不实、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干部的标准,引导干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去。

旬邑县将有能力、敢担当的优秀干部补配到脱贫攻坚部门,体现了鲜明的用人导向;对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在干部推荐、提拔中优先考虑。旬邑县通过实实在在的激励和奖惩,有力激发了干部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今年,旬邑县已运用“三项机制”提拔重用55名干部,容错纠错2名干部,调整2名干部。

新闻推荐

底庙镇解锁脱贫新密码电商中心助力消费扶贫

本报讯(朱晓敏白家琦)12月2日,旬邑县底庙镇电商服务站开门营业。“以后咱们底庙镇的村民再也不用担心辛苦种出来的苹果和花...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旬邑:运用“三项机制”选拔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