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红色经典游成为热点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0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这里山清水秀空气好,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精神;没有革命先辈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好生活;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5月2日,在马栏革命旧址参观的游客纷纷表示。

旬邑县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这几年发展红色旅游,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旅游和休闲。

五月的马栏百花盛开,马栏革命旧址人山人海,有的在阅读简介,有的在翻阅电子书、有的在认真听讲解,有的在革命故居前拍照,有的在进行主题团日活动……游客在休闲中,接受着革命精神的洗礼。

马栏革命纪念馆副馆长赵伟博介绍,近几年,随着红色游的不断发展,纪念馆新修建了两个停车场,县上还专门修建了旬马红色旅游专线。“五一”假期游客量大,纪念馆不仅延长了开放时间,还增加了讲解员数量,确保游客能更好了解马栏革命史。

记者看到,中煤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第二工程处正在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主题团日活动。该工程处的团委书记靳晨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组织单位青年职工参观马栏革命旧址,让大家忆苦思甜,缅怀先烈,用革命精神激励青年职工奋发图强,为单位发展和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县上成立了马栏革命旧址管理处,对全县红色景点实施统一管理,开通了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看花宫陕北公学旧址、旬邑起义纪念馆、马栏革命旧址等,红色一日游、二日游。”马栏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何胜利说,管理处还通过送出去的方法,为每个革命旧址培训了一批优秀的讲解员,提升红色游的服务质量,今年“五一”红色景区接待游客预计过3万人次。

“物件真实、展现的历史翔实,红色教育内涵丰富,能让参观者从红色‘故事’中汲取营养,值得一来。”韩城游客李军民说,他参观了旬邑革命旧址,教育意思非常大。

据了解,旬邑县立足特色文化底蕴,依托“山、水、塬、坡”自然环境和红色元素,加大资金投入,建设精品景区,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初步形成了“红色经典游、绿色生态游、乡村民俗游”三大旅游品牌,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个,促进了全域旅游发展。(B)⑦

新闻推荐

新司机 领完驾照才9天 高速上酒驾被查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实习期上高速,必须有三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陪驾。可这名男子真胆大,他的驾驶证刚拿到手9天,就独自...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红色经典游成为热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