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打响“净美旬邑”三场硬仗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0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晓刚)近期,旬邑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总体要求,以卫生厕所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为重点,打响净美旬邑攻坚战,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按照《陕西省农村无害化户厕建设技术规范》要求,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每户补助1000元,筛选经济基础好、群众积极性高的村作为农村改厕试点村,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以双瓮漏斗式、完整下水道水冲式为主的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力争全年完成改厕2.9万座。

全面处置生活垃圾。全面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投入485万元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实施“农村生活垃圾集中转运项目”,实现179个村全覆盖。配备5吨垃圾压缩清运车12辆、垃圾收集桶3800个,合理设置垃圾桶和垃圾收集点,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桶满即运。

规范处理生活污水。积极推广低成本、易维护的污水处理技术,将镇区周边的村庄纳入城镇收集管网,其他村庄通过建设生物氧化塘、人工湿地、微动力生态污水处理设施等方式集中处理。力争全年完成1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6个重点村污水处理设施,建成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站1座。(B)(11)

新闻推荐

马栏干部学院扩建推进会召开崔勒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袁森)5月6日,马栏干部学院扩建推进会在旬邑县召开,分析梳理马栏干部学院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建设工作。市委常...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打响“净美旬邑”三场硬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