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咸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经贸企业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6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近年来,咸阳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经贸企业快速发展。

构建外商投资领域市市场监管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管理新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度,实现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单一窗口、单一表格”一口受理、协同监管。整合申报流程,实现一口受理,外商投资企业申请人可选择通过市市场监管部门“单一窗口”申请办理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外商投资企业申请人在申报工商登记的同时,勾选、填报商务备案信息,实现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受理。

升级信息系统,信息一网流转,由市场监管部门将商务备案信息通过全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及时推送至商务部门,商务部门办结后将办理信息反馈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业务一网流转。提高审查效率,缩短工作时限。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及时交换的前提下,提高审查效率,缩短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备案时限,对属于备案范围且申报材料符合备案要求的外商投资企业,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比省上要求办结期限缩短1天。

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新兴市场。通过组织企业参加省市统一组展、鼓励企业自行参展等措施,积极引导企业开拓东盟、南美、中东、非洲、东欧等新兴市场,扩大对新兴市场的出口份额;通过强化服务,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和产品优化升级,增强产品竞争力,推动外贸出口由规模速度型向品牌效益型转变。

组织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苏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广交会、高交会、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以及东盟国际果品交易会等各类展会,帮助企业掌握市场动态,寻找商机,扩大进出口。

积极争取项目,连续3年积极争取国家中西部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项目7个,项目资金7530万元,帮助咸阳高新区、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彬州轻工业园和旬邑医药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配套能力和承载力,引进CEC8.6代生产线、台湾冠捷科技、广东腾丰实业和一批医药生产等有实力的企业进入园区,落户咸阳市,有力带动了咸阳市出口;争取外经贸区域协调发展项目22个,资金2630万元,帮助咸阳市进出口企业进行技术研发,出口产品质量提升,海外仓建设等,有力促进了出口产品的质量和市场占有率,提高了出口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争取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150个,资金320万元,帮助出口企业赴国外参展参会、获取各类出口产品国际认证、企业管理体系认证、境外商标注册、提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信息化水平和科学决策水平等,有效降低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成本,增强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B)⑧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访陕甘边第一支正规红军旧址

 本报记者柴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26军革命传统”,位于马栏镇转角村红二十六军军部旧址管理所墙上的...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经贸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