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咸阳市稳步推进农村环保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8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飞)今年上半年,咸阳市采取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坚决打好青山保卫战、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等措施,稳步推进农村环保工作。

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按照省、市要求,咸阳市部署净土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及时限要求。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对63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整信息进行核实。开展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状况调查、风险评估,确定10处疑似污染地块名单,实行动态管理。确定16家省级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开,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

坚决打好青山保卫战。制定《咸阳市青山保卫战方案》,压实各县市区、各部门责任。积极配合创园、创森工作。目前,生态保护红线方案已通过省级评审。全市在产的33家矿山企业均已编制了生态环境治理方案。旬邑青岗坪煤矿、老庄子井田、职田井田已退出石门山自然保护区,长安煤矿正在办理退出手续。“绿盾2017、2018”专项行动中,发现旬邑石门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存在的33个问题已全部销号,永寿翠屏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内2个矿产已停产。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已清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加工经营场所35处,立刑事案件11起,立行政案件2起,救护野生动物80余只。

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顺利。在淳化县、旬邑县、泾阳县、三原县、乾县28镇62村实施生活污水处理、环保宣传、生活垃圾转运等示范项目,目前,配套资金已经到位,旬邑、淳化、乾县示范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三原、泾阳示范项目正在走招投标程序。(B)⑦

新闻推荐

阳光筑梦 我们一直在路上

对于陕西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来说,每年七月,就是把阳光洒满三秦大地的季节。2006年起,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帮助陕西寒门学子实现大...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稳步推进农村环保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