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首台风力发电机叶片成功吊装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08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万艳 记者 袁森)4月26日,旬邑县首台风力发电机叶片成功吊装到位,标志着陕西华电旬邑风电场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安装施工阶段,同时也标志旬邑县在新能源开发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技术含量高、操作复杂,对天气条件要求高。此次吊装的风机塔筒高90米、机舱重80吨,单片叶片长61米、从风机叶片转动最高点至地面约150米。

“一期项目设计容量50兆瓦,安装23台2.2的机型风机,年利用2000小时,整个项目年发电量9700万千瓦时,单台风机年发电量在420万千瓦时左右。”陕西华电旬邑风电场工程项目负责人黄长虹介绍说。

华电旬邑风力发电厂项目位于旬邑县土桥镇,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3亿元,属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50兆瓦项目,投资5亿元,占地36亩,建设内容包括23台风机组,监控中心、管理房、110KV升压变电站、架空线路杆塔、场区道路设施等。二期项目总投资5.3亿元,位于土桥镇东北侧,规划容量为50兆瓦,预计安装17台单机容量为3000千瓦的风电机组,届时完成后将通过两回集电线路接入一期110KV升压站。整个两期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达到近2亿千瓦时。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预计在今年9月底竣工,二期10月底竣工,项目实施后将会成为咸阳区域新能源项目开发合作的示范项目。(B)⑤

新闻推荐

『五一』地市游攻略都在这儿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可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受疫情影响,地市游成为多数人的首选。我们精...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首台风力发电机叶片成功吊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