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浅析初中数学教学探究性学习的应用旬邑县赤道九年制寄宿学校 赵秀妮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3 07:2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新型教育模式的推进,初中数学教学更加强调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营造一个有利于锻炼学生思考交流的课堂氛围,从而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学生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

通过教师的引导,学生在课堂上可以提出有探究性的问题,有效锻炼自己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师也可以使用数学问题和实际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把数学问题和生活中的情况结合,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到数学与生活的联系。

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探究能力是在学生不断自主探究中形成的。教师可以通过旧知识和新知识的结合来引导学生,以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可以在探究过程中假设相关的问题,给出一定的限制,使学生通过学过的知识推导出新知识、发现新问题。

加强合作学习,教师可以鼓励学生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探究活动。合作学习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课堂教学的乐趣,让所有学生都在探究中学到别人的优点。教师可以通过小组比赛、问题分析等方法来进行引导,让学生在比赛中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可以给各小组分配任务,使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上课后让小组成员展示不同的研究成果。

在实践中学习初中数学的教学大都围绕生活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所以在探究性学习过程中,教师可以带领学生把教材知识和实际应用相结合,让学生对实际应用进行分析、找出问题,最后从结果回到教材,得出结论。初中数学中对模型的使用也非常多,学生可以在实践活动中通过制作模型进行总结探究,这样更容易获得经验。教师也可以利用多媒体为学生分享不一样的学习技巧,并鼓励学生应用多媒体探究数学问题。

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把握好教材知识,和学生进行平等的探究,在对学生提出改进意见的同时,也要听取学生的意见,尊重学生的探究成果,在平等的交流环境中完成教学任务,从而提高学生的探究能力。

新闻推荐

旬邑多措并举打好医保扶贫攻坚战

本报讯(代婧记者吴萍)今年以来,旬邑县高度重视医保扶贫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全面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具体扶贫措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浅析初中数学教学探究性学习的应用旬邑县赤道九年制寄宿学校 赵秀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