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谢谢你们,把我的钱要了回来”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22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朝霞通讯员郭建军

近日,咸阳市旬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一位申请执行人,他将一面写有“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副局长赵剑手中,并连声说:“谢谢你们,把我的钱要了回来,你们辛苦了!”

原来,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朱某系同村村民,2013年至2015年,朱某与其父在张某处借款数万元。2016年2月开始,朱某以筹钱偿还该借款为由,虚构了办理信用卡需要手续费等各种理由,骗取张某钱财共计425500元,后张某报警。

旬邑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县人民法院经开庭审理,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朱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人民币10万元,责令被告人朱某在判决生效后退赔张某人民币407000元。朱某不服提起上诉,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后,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随后,张某向法院申请执行。2019年9月10日,旬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了该案。办案法官经走访后,了解到被执行人朱某仍在监狱服刑,并且朱某的父亲已死亡,其母亲和女儿在家生活。之后,朱某的果园地因修建高速公路被征用,地上附着物及耕地补偿费、土地补偿款在朱某之母马某银行账户内。于是,办案人员与朱某的母亲马某进行沟通,经过多次沟通后,马某表示愿意划拨部分款项用于支付案件款。办案人员迅速对马某银行账户扣划部分款项,付给了申请执行人张某。

2020年1月15日,申请执行人张某又向办案法官反映,相关部门因高速公路征用朱某家果园地,再次给朱某的母亲马某发放了征地补偿款。1月29日,办案人员得知案件款已经发放后,为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他们迅速前往旬邑县张洪镇某银行了解情况,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因春节放假,该业务不能办理。随后,办案人员将朱某的母亲马某追加为第三人,对马某的银行账户进行查询。1月30日,办案人员联系马某就此事进行沟通,马某表示同意给付张某该款项。

由于疫情,办案人员经过了一番周折,最终,马某将剩余征地补偿款交到申请执行人张某手中。拿到了执行款,张某很感激办案人员。8月17日,张某专程来到旬邑县法院执行局,送来了锦旗表谢意。

新闻推荐

旬邑组织民法典专题网络学习

本报讯(张冬梅)近日,咸阳市旬邑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中检网第三期民法典理解与适用专题网络培训班,进一步深化干警对民...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谢谢你们,把我的钱要了回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