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读者马亮提问:玉米棒结在了玉米天花上,为什么?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8-26 21:27   https://www.yybnet.net/

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级农艺师郝引川说,玉米属雌雄同株异位常异花授粉作物,也就是说,正常的植株天花在植株上部,果穗在植株中部。原始的玉米结实在顶部,在长期进化过程中形成雌雄同株异位。正常情况下,一朵完整的花由雄蕊和雌蕊组成,玉米在穗分化过程中,雄穗上的雌蕊退化,只形成花药,产生花粉粒,雌穗上的雄蕊退化,产生花丝,花粉粒落在花丝上完成授粉,形成籽粒。在外界环境因素(如温度、光照、水分等)刺激下,雄穗上的雌蕊发育,在雄穗上形成籽粒,有时形成一个完整的果穗。所以,这是一种在不良气候条件下的返祖现象。但不同品种对环境反应不一,你种植的品种反应敏感,形成这种现象,一般对产量影响不大。一般田间发生少量可不用处理,太多时可割除。

新闻推荐

踩点、确定目标、在附近租房 白天经营小饭馆 晚上打洞盗掘古塔地宫

被盗金棺图据《检察日报》先后盗掘7处古塔古墓有一批文物层层倒卖出2300万元高价犯罪团伙23人中多人有前科最高被判刑15...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读者马亮提问:玉米棒结在了玉米天花上,为什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