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苹果价格大涨 果农是贮是销?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8-2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相比往年,今年苹果收购价格高了一倍还多,原因是苹果产量大幅下滑,今年果农们的收入如何?接下来的苹果走势是高是低?

秋天是苹果成熟和收获的季节,在陕西咸阳旬邑县土桥镇丰泉村,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

果农袁效龙说,年初低温灾害造成了旬邑县苹果不同程度的减产,市场苹果总量减少,因此苹果价格较往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和往年果商坐等降价,果农坐等升价不同,许多果商提前上门预定苹果并及时装箱发车。而果农则是顺价销售,因此今年苹果销售比较紧俏。

山东栖霞,作为中国苹果之都,今年的生意可谓红红火火。在寺口镇苹果交易中心,果农们对今年的苹果行情信心满满。王伟军从事苹果代办生意30多年,主要工作就是对接苹果贸易商和种植户,他告诉笔者,由于今年的苹果产量下滑,种植户的价格咬得很死,不轻易让价,为了给贸易商找苹果货源,他只能开着车到处转,哪里有苹果去哪里。

据了解,当地绝大部分种植户减产幅度在二到三成。苹果的产量下跌又是什么原因?卓创资讯市场分析师杨军表示,今年苹果价格居于高位,主要还是受到减产的影响。今年春节有倒春寒,西北地区受灾较为严重,苹果更是出现了较大幅度减产。据卓创统计,今年全国苹果总体减产26%左右,预计产量3250万吨左右。

杨军说,今年苹果有减产,价格自然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是,高价也会抑制终端市场的需求量,在供应降低的同时,高价使得需求也会减少。现阶段客商以采购好货存储为主,中等质量货源采购积极性不高。建议果农还是顺价出售为主,存储风险较大。

(农村大众)

新闻推荐

在职田中学上学

龚芯上世纪八十年代,我考入旬邑县职田中学。学校离我家不到五公里,每天早上,同学们一起去上学,一路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呼喊吵嚷...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价格大涨 果农是贮是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